停不下耀的翎泠

爱网王,爱凹凸,爱aph
cp博爱党,全员吹,不过网王主冢不二,凹凸杂食,aph也杂食哈哈哈哈~欢迎各位扩列哟~
扣扣:1817404548

【不二周助】友情向,第一次的小说接龙

小伙伴儿们的联文,也就是小说接龙。


不二周助中心,友情向。


顺便想要加入下一次联文的朋友可以留言说一声哟。


那么,食用愉快~






【渡涯】 


       不二回头望了一眼空荡荡的网球场。 


        他很少做最后一个走的人,毕竟众所周知他的努力程度和他的天才程度不成正比,常常被人叹息“要是不二再努力一点”balabala…… 


        网球代表着荣誉?责任?梦想?或许是吧。但对他来说,他不想给网球赋予那么多本不属于它的意义。 


        于他,网球就是网球,一种运动,一种爱好,一种娱乐方式,仅此而已。 


        而今天之所以能有让全员惊叹的表现,纯粹是因为心情不是很好,把不爽的情绪都发泄到了球场上。 


        为什么不爽在这么高强度的运动之后已经忘光了,连不爽的感觉都忘光了。大概是因为作为青春期的少年,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心情不好…… 


        大姨夫? 


        指尖触到手冢放到他外套兜里的钥匙,不二脑子里疯狂地转着一个念头。 


        他想一整晚待在球场里,躺在自己无数次训练的地方,和满天星光同眠。 


        最后他还是把手从兜里抽了出来,毕竟现实总是骨感的,他不想把自己刚刚洗干净的身体再一次抛在满是灰尘和汗水的地板上。 


        他出了校门,却没有按往常的路线回家。 


        他已经和姐姐打过招呼了,虽然是以撒了个小小的谎的形式——他说自己在手冢家。 


        没有和手冢商量,只是给他发了个简单的短讯,“我明天回去。”他应该能懂,毕竟也不是头一回。 


        希望这次这个不会撒谎的人能给力一点。 


        现在,不二走到了车站。 


        他并没有等太久,两分钟之后就等来了一班车。他笑了一下,甚至没有看这辆车是开往哪里的就上了车。 


        大概是现在比较晚了,这辆车的终点站也不是很繁华的地方,车上除了司机,只有一个人。 


        他不经意地一扫,看见了一头蓝紫色的头发,一时愣在了原地,差点忘了给钱。 


        同时,那个眺望着窗外的少年似有所觉,收回视线看向了他,讶异过后,露出了一个惊喜的笑容,“呀,不二君。” 


        “幸村君,”不二听见了自己带着笑的声音,他看了一眼车的站台信息,“我记得立海大似乎……不在这个方向?” 


        “我也记得,不二君一般是走路回家的。”幸村眨了眨眼,“过来坐吗?” 


        没有缘由地,不二觉得幸村和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即使他并没有开口问过,甚至话都没有套出来一句。 


        “幸村君打算在哪下车呢?”周助笑眯眯地坐在了幸村旁边,车窗没有关上,风里带着一丝紫罗兰的香气。 


        “不二君呢?”幸村不答反问。 


        “我觉得,应该和幸村君是一个目的地呢。”不二用手撑住下巴,笑容趋于玩味。 


        “我跟不二君想法一致。”幸村歪了歪头。 


        两个聪明人说话全程都跟打哑谜似的,但不二大致能够确认,幸村和自己目的地确实一样。 


        终点站。 


        班车飞驰而去,两个少年相视而笑,“果然……” 


        “我觉得我和周助君很有缘分呢。”幸村笑看着不二,似乎对自己话间迅速的熟络和亲昵毫无所觉。 


        “我也这样觉得,精市君。”周助从善如流地改口,感觉自己的心情今天第一次、真正地好起来。 


        这个地方二人都来过,于是就近找了个旅店住下了。 


        “我没有太多零用钱……不如委屈精市君和我睡一间?”不二状似无奈地向幸村展示了一下自己除去房费之后就空荡荡的钱包。 


        “巧的是,我也没带多少。”精市也带着一脸装模作样的惆怅叹了口气,“只能委屈周助君和我一间了。” 


        两人对视一眼,突然一齐笑了起来。 


        在这天晚上,没有人提起迫在眉睫的针锋对决,没有人想起下次相见的剑拔弩张,或者兴致勃勃地想要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网球训练。 


        我会为了我的队伍而战,你也会带你的队友卫冕,在这之前, 


        让我作为我自己,和你相交。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互相道别,踏上了回自己学校的班车。 


【初莳】 


        “精市君,下次还可以在这里见面吗?”六点过一分,确认了下一班车已经停靠在发车点后,司机踩下了油门,车窗发出咯哒咯哒颤抖的声音,不二没想着自己说的话可以被坐在另一辆车上的对方听见。 


         不期然,幸村透过车窗,朝不二点了点头。然后以神奈川为目的地的车停留在原地,去往东京的车滚过了黄色的地标,驶进了朝阳中。 


         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不二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像是阳光下刺眼的大丽花,那个颜色和昨晚旅店房间的床头灯很像,它跳跃的样子让人想起勃拉姆斯手指下的匈牙利舞曲。 


        不二忽然打算听点音乐,除了唱片,他最近也开始在手机上直接购买数字专辑了,一个晚上没看手机,才发现竟罕见的有来自裕太的未接电话。 


        同样来自裕太的还有一则短信:“老哥,注意安全。” 


        裕太是一个十分笨拙的孩子,小的时候不二曾和裕太交换日记,裕太的日记本中稚嫩的笔写下的是对体坛上叱咤风云的网球选手的崇拜,在崇拜的文字下面偶尔会写今天又吃到了什么美味的甜点,老哥做的蓝莓派无与伦比之类的话,长大之后少了日记的交流,想要传递一些东西也更难了。不二曾经想过做些料理补偿补偿,却不小心过于辣了,气得裕太离家出走,那天不二找了裕太整整一个晚上,雪冰凉刺骨,那个时候,踏着脚,搓着手,自然而然想起裕太曾在日记里描述的温暖如春的乌托邦。 


        不二感觉到玻璃窗的温度上升,于是习惯性地享受一般弯起了眼睛,那晚坐在秋千上瑟瑟发抖的裕太看到自己后眼睛里一瞬间涌现出的依赖,让不二觉得很受用。这次的短信更加受用。 


        不二在打盹之前还不着边际地感慨了一下,自己把这么艰巨的保密任务交给手冢真的是还没吃够亏。 


        于是回到学校之后不二打算给手冢一点点颜色瞧瞧。 


        “不二,今天早上的负重跑,你怎么不参加。”手冢的眉头稍微蹙了蹙。 


        “不太想跑。”不二双手听话地垂在身侧。 


        手冢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他发现自己面对这样一个偶尔玩性大开的不二是真的没有办法说出一句话。 


        对菊丸可以说“不遵守规定,罚跑十圈”,对越前可以说“罚跑十圈”,对桃城可以说“罚跑五十圈”,可是能对不二说什么呢? 


        “……下次必须准时参加。” 


        不二笑眯眯地点点头,见好就收。 


        在转身去拿网球拍的时候,不二想起口袋里的钥匙,递到手冢面前,说了声“谢谢”,等着对方接过。 


        手冢没有伸手,问道:“昨天你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我跟不二裕太说了实情。你去哪里了?”很难得有能够看出演技派不二的真正的内心的人,青学的部长做到了。 


       不二保持悬空的手,捏着钥匙的手指摩挲着金属的纹路,似乎费力思考了一下,才说道:“桃源乡。” 


  


【漠谣】 


        “……”手冢国光对于不二周助有些戏谑的回答有些无语,但既然不二不说,他也不会多问。 


        “啊啊啊,不二!”菊丸英二扑到不二周助身上,“累死了,乾就是魔鬼!这种地狱训练我再也不想体验了!” 


        “英二,训练还没有结束。”不二周助道。 


        菊丸英二听了简直崩溃。 


        “菊丸,”乾贞治拿着杯子出现在大猫的身后。 


        菊丸英二毛骨悚然。 


        “你的麦香乾汁已送达。” 


        “No!!!”菊丸英二跳到了不二面前,“那种东西喝了会死,不死也会半残!” 


        “这个……”乾贞治摸了摸下巴,“不二你觉得呢?” 


        “味道不错!” 


       “不二你的味蕾和我们凡人不一样吧!” 


        不二周助但笑不语。 


        “来吧!”乾贞治摇了摇玻璃杯,菊丸英二脸青了。 


        “不、不二,你渴吗?” 


        不二周助道:“是挺渴的。” 


        “那我请你喝……” 


        “没关系英二,我还有水,这个新乾汁就留给你吧,我也挺想看看你的反应呢!” 


        “你是魔鬼吗?!” 


         “来吧!”乾贞治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菊丸英二身边。 


        “啊啊啊!” 


        可怜的大猫被灌了乾汁,不到一秒就扑街了。 


        不远处的桃城武和越前龙马见状不禁咽了咽口水,默默同情自家前辈,同时也庆幸自己没有被乾贞治抓住。 


        乾贞治眼镜一反光,露出了猥琐的笑。 


        众人皆毛骨悚然。 


        不二周助笑了笑:“看样子味道应该不错。” 


        众人只能内心吐槽:才怪了好吧! 


        乾贞治道:“不二,你要喝?” 


        “不用了,留给大家吧,如果训练完有剩,我可以尝一尝。” 


        听完这句话,众人心里只有一句话:我永远都不要得罪不二! 


        插曲过后,开始对打训练,乾贞治愉悦地告诉众人,输掉的一方要接受乾汁的洗礼。 


        “乾学长,你那一瓶不够吧……”桃城武道。 


        “不用担心,我还有备份。”乾贞治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大堆水杯,“喜欢什么口味的?可以自己选~” 


        “……” 


       为了不喝乾汁,众人拼尽全力。 


       不二周助倒是打得随意,与手冢对打虽然输了,但也并不在意。 


        乾贞治倒了一杯灰紫色的乾汁给他:“这是紫薯汁。” 


       不二周助瞥见众人都盯着他,玩心一起,便一口干,喝完再接了一句:“这个味道不错,我推荐。” 


       “不是吧!” 


       “不愧是魔王!” 


       “不二你的味蕾是怎么长的!” 


       众人惊恐的神情落入不二周助眼中,不二淡淡一笑。 


       心情似乎也好了许多。


 


 


【雪莉】    


        “不二前辈,你还差的远呢!”     越前龙马看见这样的不二周助脸色微微一变,把帽檐压的更低了。 


        “哇,小不点,你还是这么不可爱啊!”菊丸英二蹦蹦跳跳的跑到越前龙马面前,拍着他的头不满的说道。 


        越前龙马一边捂着自己的头,一边对正在欺负自己的菊丸英二喊道:“很痛啊,菊丸前辈。”        


        看着一派祥和(?)的景象的不二周助微微的抬头看着泛蓝的天空,心情不由得变得更加美好了。 


        一回到家,不二由美子从厨房露出头对不二周助说道:“回来了啊,周助。刚刚有一个叫幸村精市的男孩子给你打电话,你不在我就跟他说了让你回来给他回电话,现在你给他打一个吧。” 


         “好的,姐姐。”虽然不知道幸村精市找他有什么是,不过他还是拨通了远在神奈川的幸村精市的电话。 


        “moximoxi,我是幸村精市。”电话一接通,幸村精市的声音就从话筒的一端传来。 


        “是我,精市。”不二周助开口道,“精市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自从从U-17回来后,201宿舍的三个人关系变得亲密了不少。


        “哦,周助啊,我想这周天去东京去买本有关于植物的图书,你有空陪我去买吗?” 电话那头的幸村精市问道。 


        不二周助心里想了想,开口道:“好的,我周天早上十点在车站等你。”    


        “就这样,周天见呦,周助。” 幸村精市看了一下时间,跟不二周助道了别,双双把电话挂了。                 


 


 


【樱】


          周末,“姐姐,早上好。”不二周助从楼梯上下来对着正在厨房忙碌的不二由美子说道。


        “周助今天是要出去吗。”不二由美子看着不二周助说。


        “嗯,今天和精市约好要去图书馆,然后我的护腕和缠网球的绷带也要买新的了,而且我还想再去买几盆仙人掌,姐姐有什么想要买的吗。”不二周助走到餐桌前,拉开凳子对不二由美子说到。


        “那周助帮我带一束郁金香回来吧。”不二由美子想了想说。


       “好的。”不二周助回答到。


        吃完早餐后,不二周助在鞋柜换好鞋给不二由美子说“姐姐,我出门了!”


       “嗯,周助路上要小心哦,和精市玩的开心哦!”不二由美子回到。


       “好的,那姐姐再见!”


        刚好不二周助走到车站刚好来了一辆公交车,不二周助便坐上了车。


        “精市,等久了吗”不二周助下了车后看到已经在车站的幸村精市说。


        “并没有哦,我也刚到不久呢!”幸村精市看到刚下车的不二周助说。   


        “精市除了图书馆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不二周助问道。


        “嗯,没有呢,周助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幸村精市想了一会说到。


        “我想去网球店和花店看看。”不二周助思考了一下说到。


        幸村精市看了看时间,开口道:“那我们先去网球店吧,去完网球店再去图书馆,最后再去花店吧。”


        “嗯,那走吧。”不二周助回答到。


       不二周助带着幸村精市来到了一家他经常去的网球店。


        “欢迎光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网球店老板看到有人进来说到。


        不二周助问老板说:“嗯,有最新的护腕和缠网球的绷带吗?”


        “有的,昨天刚刚到的货,在那边。”老板指着放着护腕和绷带的柜子回答到。


       不二周助和幸村精市走到那边的柜子旁,挑选不二周助喜欢的护腕和绷带。


       “周助喜欢那一个,选好了吗?”幸村精市问道


       “嗯,选好了,就这两个了。”不二周助拿着一个白色的棉质护腕和一盘黑色的绷带说的。


       “老板,我选好了,这家两个多少钱?”不二拿着已经选好的护腕和绷带走到老板面前问道。


        老板看了一下价钱说:“一共一千两百日元。”


        不二拿出钱包从钱包里拿出两千日元递给老板,“给”


        老板从收银机里拿出八百日元递给不二周助说:“这是找您的零钱请收好,欢迎下次再来。”


        “接下来我们去图书馆吧。”不二周助对幸村精市说。


        幸村精市回答说:“好,那我们走吧。”




【翎毛羽】


 


 不二和幸村从网球店里出来,迎面撞上了一个高大的人影,两人及时刹住车以防自己撞上对面的人,抬眼一看,瞬间笑意上扬。真是天涯何处不相逢,不二感慨自己竟然和手冢如此有缘,在网球店也能看到他。 


手冢自然也看到了不二,两人对上眼的瞬间,手冢点了点头,注意到不二身旁的幸村,内心小小惊讶了一番「不二什么时候和立海大的部长……」又转头想了想自己当初在离开U-17之前似乎是和不二、幸村他们同宿舍,便放下了小小的讶异,向幸村也点了点头。 


幸村微笑着回应了手冢的问候,随即听到了不二的声音,“部长大人这是来买护腕和胶带顺便换网拍线的吗?” 


“啊。”手冢简短的回复肯定了不二的回答,不二套出自己刚刚在网球店里买好的一个白色护腕“看,给你买好了一个,你再买个胶带就好了。”不二笑着将自己喜欢的白色护腕递给手冢。 


手冢看着不二手上的白色护腕,他有点纠结,他不好意思收不二的东西,可是就算此刻不收,以不二的性格,送出去的东西他是不会收回的,一定会想方设法地让自己收下。他曾问过大石有没有收过不二送的东西,大石表示不二会送东西,不过自己不收的话他不会强迫……可是为什么不二就喜欢“强迫”自己收下他送的东西呢?能用一个脑袋同时想十件事的部长此刻在纠结这一件事,看着不二笑眯眯的眼神,微微露出的一点点水蓝色的眸直直盯着自己,手冢有些无奈,伸手接过了不二手冢的白色护腕。 


“谢谢你,不二。”手冢拿着白色护腕,冰山脸难得变得有些柔和了,幸村在一旁看着手冢的变化,原本的笑意又加深了。 


“我和精市一会儿会去图书馆看书。”不二看着手冢收下自己的护腕之后,笑眯眯地向部长大人汇报自己的去向。 


手冢点了点头,抬脚进了网球店买胶带,不二则与幸村一同去往图书馆。 


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幸村看着不二,笑道,“不愧是青学双璧,你和手冢君果然如同传闻一般默契。”从刚才手冢和不二的谈话中便了解到手冢和不二的友情至深,以至于对方网球拍的磨损情况,对方用坏了个护腕都如此了解。 


“其实我只是想看看那个冰山脸还能有什么变化罢了~”不二说完看了看袋子里的那个胶带,笑意盈盈。


幸村听了不二这恍如小孩子一般的言论和语调,不禁莞尔,也许很多人都没发现,青学部长会被这个天才耍的团团转却不会生气吧…… 


图书馆离他们去的网球店并不远,几步便到了。走进图书馆,不二拿了一本与摄影有关的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幸村拿着一本与油画有关的书籍,托腮笑道:“原来立海大的部长竟然不看网球相关的书籍而是拿起了油画有关的书?” 


幸村坐在不二的对面,将拿到的书放在桌上,看了一眼不二拿着的摄影工具书,又抬眼看了看不二说道:“偶尔也要放松一下,网球部有真田,我不担心。”说着翻开了书本看了起来。 


不二听了幸村的回答,似是很有道理无法反驳的点了点头,笑着将自己面前的书翻到自己先前读过的那一页,认真看了起来。


 


【清辞】


看了许久,不二犯起了困,叭唧一下趴在了桌上。


不二是被一个长得满是槽点的女生摇醒的,脑子里还多了一段不属于他的记忆。


“不二财团的大少爷,不二家族的继承人,身价上亿。”


哦呀,不错嘛。笑~


“风雪院殇姬的爱慕者。”


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话说日本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吗?


“ 风雪院嫁进幸村家后受尽凌辱,经常找不二倾诉。”     


 不用等幸村君灭你五感,在这之前真田君就会提着太刀砍你的。


“不二经常鼓动他们离婚,然后将风雪院娶进门。”


 您好,您预订的乾汁已送到。


“周助,你怎么了?你还好吗?”那个女人一脸关心。


“嗯,没事。”


“周助,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其实,精市爱的不是我,是你!我只不过是他掩饰爱意的工具而己!”女人哀怨万分。


“小姐,你……”


“不要再说了,我祝你们幸福!我走了,不要来找我。”说着,便把下了药的幸村·盗版·精市推了进来。


诶诶,别走啊,把一大麻烦丢这算什么。


幸村满面潮红,一点一点逼近不二,嘴越凑越近。


 哟,要是把这拍下来结幸村君看,幸村君的反应一定会很有趣吧。还有,清醒一点啊,你是直的!


就在差一点亲上的时候,不二眼前一道白光闪过……


“醒了?”幸村笑笑。


“嗯,醒了。”


“那就继续看书吧。”


“好。”


          






~END~


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区小伙伴儿们报道。

 @捏捏柿子  @漠谣more  @渡涯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停不下耀的翎泠 | Powered by LOFTER